欢迎访问 瑞安市塘下镇第二中学!咨询电话:0577-65370571
网站首页     |     学校概况     |     校园动态     |     教学科研     |     教师风采     |     德育在线     |     党建之窗
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通知公告
媒体报道
联系我们

瑞安市塘下镇第二中学

地址: 瑞安市塘下镇里北垟大南山北路25号
校长室电话: 0577-65378008
传达室电话: 0577-65370571

  校园新闻
首页
>>校园动态>>校园新闻

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“燃”——塘下二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
来源:    发表日期: 2023-12-20 15:21:31

安全无小事,责任重于泰山。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师生自救逃生能力,在遇到紧急情况时,全校师生能快速、安全、有序地进行疏散,12月12日下午班会课,塘下镇第二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。

当消防警铃响起,全体师生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进行了模拟逃生,在安保主任周兆三老师的指导下,本次演练做到了安全、有序、快速,没有发生拥挤、踩踏等不安全的事故,符合疏散演练的要求,达到了预期目标。演练过程中,教职工和同学们听从指挥,服从管理,较好完成了疏散演练的规范动作。

随后,全体师生集中操场,消防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和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。在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后,消防员们演示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,并做了详细说明。他教大家牢记“一提,二拔,三握,四压”的八字口诀后,邀请了学校行政人员和师生代表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示,帮助大家更好的记忆和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。

最后,周程远副校长对本次消防演练给予了肯定,他指出本次演练,师生能够在规定时间内熟悉疏散线路,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更加迅速,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通过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、团结互助的品德,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,也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,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,但是也要看到其中的不足,做好经验教训总结工作,为下一次演练做准备。

居安思危,防患于未然。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,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,掌握应急知识,提升应急技能,提高自救互救以及生命保障的能力。

(来源:塘下二中  撰稿:王娜  审核:周兆三 周程远)








 
校长室电话:0577-65378008 传达室电话:0577-65370571 地址:瑞安市塘下镇里北垟大南山北路25号
Copyright © 瑞安市塘下镇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